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首页 通知公告 正文

北京农学院研究生新生入学报到须知-全日制

作者:时间:2021-06-15点击数:

北京农学院欢迎你!

现将入学报到时的有关注意事项通知如下:

一、新生携带录取通知书身份证原件及1份复印件毕业证书原件和学位证书原件、一寸正面免冠近期彩照10张(蓝底,以便填写有关表格时使用),建议携带英语四六级成绩单(证书)202197日(周二)直接来校报到(学校不设接站车,不统一组织托运行李)。

二、时间安排:新生请于202197日到北京农学院操场旁研究生新生报到处办理报到手续(有志愿者指引),时间为上午8301130,下午200400

因故不能按期报到的新生,应事先向北京农学院研招办请假(并附有关证明,电话(传真):010-80799079),但不得超过两周。无故延期一周以上,取消入学资格。

三、迁移户口:新生可自愿将户口迁到北京农学院非农业大学生集体户,(凭录取通知书到户口所在地办理户口迁移证,迁移地址:北京市昌平区回龙观镇北农路7号),迁户的同学请在入学报后将户口迁移证(京外)或者户口本人页和集体户口首页复印件加盖原学校户籍部门公章(京内),交至本学院辅导员处,然后统一交至安稳处综合管理科,逾期不再办理。户口迁入学校后,在校期间不得将户口迁出,毕业时统一办理户口迁出。如有特殊情况:退学等,户口可以迁出。

注意事项:

迁移证上的姓名、身份证号必须与通知书一致。

迁移证上的出生地和籍贯应填写至市或县,婚姻一档必须填写婚姻状况。

户口迁入地址:北京市昌平区回龙观镇北农路7号。

四、组织关系转接:新生党员需转党组织关系。北京市新生党员的组织关系由迁出单位在“北京组工党员支持服务系统(党员E先锋)”进行操作,转入“中国共产党北京农学院委员会(需注明具体的党支部)”。京外新生党员,组织关系介绍信抬头写“中国共产党北京农学院委员会”。入党档案材料如自带,必须加盖公章密封。北京市新生党员报到后将自己的组织关系转接情况到所在学院专职组织员处进行汇总,由所在学院统一办理组织关系转接手续;京外新生党员报到后将自带党组织关系介绍信交至所在学院专职组织员处,由所在学院统一办理组织关系转接手续。组织关系转接手续必须在报到两周内由所在学院党总支统一办理。

团员新生按照要求开学后15天内做好线上团组织关系转接工作。本校的团员新生不必办理线下团组织关系手续,其他团员新生入学报到时需上交团员证。

五、“商调档案函”:请新生收到调档函后立即到档案所在地办理档案调取手续,档案不在北京农学院的按要求在202171日之前以机要件或EMS寄至调档函下方地址;档案在北京农学院的考生档案转调手续请通过学院辅导员到学校档案室统一办理。

六、我校实行研究生外语课程免修制度,请要申请外语课程免修的新生,提前准备好外语六级证书原件、成绩证明及信息验证渠道(如网址、验证码等)。

七、新生若有意在开学后办理国家助学贷款,提醒您在入学报到前最好准备好家庭经济困难证明原件一份(北京地区学生的证明须由乡、镇、街道办事处以上级别的民政部门开据,其他省市学生的证明须由县级以上民政部门开据), 并备好复印件。

八、相关费用:

1. 培养费:均需缴纳培养费,培养费收费标准为5000/人·年。

2. 住宿费:均需缴纳,标准为1200/人·年。

费用缴纳方法见附件:北京农学院计财处“关于2021级研究生新生自行办理北京银行借记卡的通知”。

附件:

1. 北京农学院计财处“关于2021级研究生新生自行办理北京银行借记卡的通知”

2. 后勤学生公寓管理中心“致家长、新同学一封信”

3. 关于征集“中英联合培养研究生”意向的通知

4. 北京农学院研究生学业奖学金评定管理办法(修订)

5. 北京农学院研究生奖助政策问答

6. 校园网提前开通申请指南

 

北京农学院研究生招生办公室

 20216


[北京农学院研究生处版权所有 Power by Ricky]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13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