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首页 通知公告 正文

北京农学院考点(1120)2021年硕士生入学考试初试考前公告

作者:时间:2020-12-24点击数:

一、考试时间

20201226-27日上午830-1130,下午1400-1700

每科考试入场时间为开考前30分钟;考生迟到15分钟不得入场参加当科考试;交卷出场时间不得早于当科考试结束前30分钟,考试结束前5分钟不准交卷出场。交卷出场后不得再进场续考,也不得在考场附近逗留或交谈。

二、考试地点

北京农学院教学楼B座。

三、《准考证》

考生可在1210日至28日期间登录中国研究生招生信息网下载打印准考证。请仔细核对《准考证》上考试科目、考试日期、考试地点等信息,认真阅读《考生须知》。要特别注意,准考证正反两面在使用期间均不得涂改或书写任何内容。

四、入场要求

考生进入校园及考场所在教室楼时需检查:准考证、有效身份证、考前7内(1220日(含)后)核酸检测阴性报告、绿色健康码,佩戴好口罩,经体温检测低于37.3℃后,方可正常进入考场参加考试。体温异常的考生,可适当休息后使用其他设备或其他方式再次测量。仍不合格的,由考点依据防疫工作要求,在保障广大考生和考试工作人员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前提下,综合研判评估是否具备参加考试和组织考试工作的条件。

五、携带物品

1. 考生须携带考试所需的一切必需物品(包括本人准考证、本人有效居民身份证、文具、2B铅笔、黑色自己的签字笔等),进入考场前需要进行金属探测器安全检查。为了保证顺利通过金属探测器安全检查,建议考生不要穿带有金属物质的衣服或物件。

2. 考生不得携带手机、寻呼机及其它无线接收、传送设备等进入考场,考试开始后如发现携带,无论开机与否一律按考试违规处理。代替他人或者让他人代替自己参加考试的,已触犯《刑法》,将受到法律制裁。

3. 自命题考试科目是否允许使用计算器和简单的绘图工具等,参见准考证的招生单位说明,无相应说明的视为不允许使用。

六、入场后禁止离场

1. 考生在规定的入场时间,经监考人员进行证件核对、物品检查后,入场对号入座。入座后,未经允许,不得擅自行动。从入场直至规定的交卷离场时间,禁止离场。

2. 请考生认真阅读并严格遵守考场规则,违反考场规则将严格按照《国家教育考试违规处理办法》、《刑法修正案(九)》等相关法律规定处理。

六、其它注意事项

1. 考试开始铃声响起,考生方可开始答题。

2. 考试结束铃声响起,考生需立即停笔,等待监考老师收试卷,监考老师清点试卷完毕前,考生不得离场。

3. 请考生务必使用2B铅笔和黑色字迹的签字笔答题。

4. 考生不得在准考证正、反面涂改,无论涂改内容与考试内容是否有关,均视为作弊。

七、诚信考试

考生应认真履行报名时签订的《报考2021年硕士研究生考生诚信考试承诺书》,自觉遵守《考场规则》,积极配合检查,服从监考老师的管理,诚信文明应考。

八、友情提示

1. 受疫情影响,本考点今年不提前开放,请考生提前到考点周边熟悉环境和交通路线。考试期间气温较低,考点地区交通可能出现拥堵,请考生注意防寒保暖,选择好出行工具,考生须在每科开考前30分钟到达考点。

2. 考生出门前,请检查自己的《准考证》和有效居民身份证是否随身携带,途中注意安全。

3. 教学楼B座设置了2个入口,分别在教学楼B座的西门和北门,入口处查验准考证、有效身份证、考前7内(1220日(含)后)核酸检测阴性报告、绿色健康码请考生视情况佩戴好口罩选择入口。

4. 关于就餐:学校第二食堂为考生提供午餐,考生可使用现金到食堂指定窗口购买。

5. 14日内考生出现体温异常、绿色健康码异常等不符合正常进入考场的情况,要及时主动向考点报告,并服从考点的应急处理,以免影响考试。隐瞒或谎报本人健康状况、不服从考点工作人员管理、拒不配合执行有关疫情防控措施或扰乱考点考场秩序的,将根据有关规定进行处理;涉嫌违法犯罪的,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6. 如有疑问可以拨打我校研招办联系电话010-80799079进行咨询。


请各位考生调整状态,以良好的精神面貌来迎接考试。预祝各位考生考试顺利,并取得优异成绩。


《刑法修正案(九)》(节选)

第二百八十四条:在法律规定的国家考试中,组织作弊的,处三年以下有期徒刑或者拘役,并处或者单处罚金;情节严重的,处三年以上七年以下有期徒刑,并处罚金。

为他人实施前款犯罪提供作弊器材或者其他帮助的,依照前款的规定处罚。

为实施考试作弊行为,向他人非法出售或者提供第一款规定的考试的试题、答案的,依照第一款的规定处罚。

代替他人或者让他人代替自己参加第一款规定的考试的,处拘役或者管制,并处或者单处罚金。





[北京农学院研究生处版权所有 Power by Ricky]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13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