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首页 头条新闻 正文

北农导师(21):刘笑冰-深耕科研助力首都农林,哺育良才撑起教育蓝天

作者:时间:2021-08-11点击数:


undefined


刘笑冰:博士,副教授,经济管理学院副院长。中国林业经济学会技术经济专业委员会、中国技术经济学会林业技术经济专业委员会委员、中国农业经济学会理事、北京农业经济学会理事。

图片

招生学科:120300 农林经济管理、091537农业管理

目前的研究领域:农林经济管理,主要围绕林业经济、农林资源与环境经济、都市现代农林业等开展工作。

联系电话:010-80792039

微信号:LiuXiaobingBUA

电子邮箱:liuxiaobing@bua.edu.cn


指导研究生情况

团队目前有全日制农林经济管理学术型硕士3人,全日制农业管理专业硕士4人,非全日制农业管理专业硕士4人。已毕业研究生7人,其中2人荣获北京市优秀毕业生、国家级奖学金,2人荣获北京农学院优秀毕业论文

考生寄语

昨天的刻苦拼搏,将铸就今天的荣誉辉煌,而明天的成功仍需从今天起奋发努力。祝愿各位考生都如愿完成身份转化,从“大学生”成长为“研究生”。所谓研究生,“研究”二字当头,为研究高深学问而来,为做人做事而学。进入研究生阶段,我希望可以带领同学们踏上新的征程,一是登高望远,专业课程、科研文献、学术会议、项目课题,在广阔的视野中找准学术前沿;二是探幽入微,运用科学思维和实验方法深入剖析破解问题的关键,享受创新创造的探索过程。让我们一起贡献农林发展、助力乡村振兴,前景将是一片美好,并大有可为。

学生眼中的她

江深耕于河把我们推向浩瀚的大海,曙光给我们带来明媚的早晨,而导师则把我们引向壮丽的人生。刘老师作为一名农经专业的导师,多年来对教育教学和科研工作全心投入。刘老师学识渊博,对专业孜孜以求,精益求精。对待生活乐观积极,这都让我们受益良多,在老师面前,我们师门的兄弟姐妹都像是一个个被保护的孩子,老师将我们团结在一起。明师之恩,诚为过于天地。

在研项目
主持北京市社科基金、国家林业局、北京市农委等各级项目10余项,主要在研省部级项目:
[1]北京市社会科学基金研究基地重点项目(18JDGLA047):北京市北部山区造林工程绩效研究;
[2]北京高等教育本科教学改革创新项目:OBE理念下都市农林高校经管类人才培养体系的研究与创新

发表论文

发表CSSCI、北大核心期刊等学术期刊论文50余篇,以下部分为代表性论文及专著:

第一作者:

[1]刘笑冰,李宇佳,刘芳.基于生态文明视角的造林工程成本核算研究——以北京市京津风沙源治理二期工程为例[J].林业经济,2019,41(03):119-124. (北大核心)

[2]刘笑冰,申强,何忠伟.我国农业科技成果转化资金绩效实证研究[J].农业技术经济,2015(06):74-81. (CSSCI)

[3]刘笑冰,陈建成,杨为民.北京市创意农业发展投资灰色关联分析[J].农业技术经济,2013(01):102-106. (CSSCI)

[4]刘笑冰,陈建成,何忠伟.基于MGM(1,N)模型的北京创意农业发展灰色预测[J].中国人口•资源与环境,2013,23(04):62-66. (CSSCI)

通讯作者:

[1]余亚亮,刘笑冰.福建省林业产业集聚与林业产业结构优化关系[J].林业经济问题,2020,40(05):537-544. (北大核心)

[2]贾天宇,刘笑冰,喻家玥,李世玉.北京奥林匹克森林公园生态旅游满意度评价与提升策略[J].林业资源管理,2020(03):95-100+110. (北大核心)

[3]余亚亮,李宇佳,刘笑冰.基于GM(1,1)模型的北京林业产业结构发展趋势研究[J].北京农学院学报,2020,35(01):117-120.

[4]李宇佳,刘笑冰.基于SWOT-AHP模型的森林公园生态旅游开发研究——以北京奥林匹克森林公园为例[J].林业经济,2019,41(01):71-75+111. (北大核心)

[5]李宇佳,刘笑冰.北京市林业产业关联和结构升级研究[J].林业经济问题,2019,39(02):218-224. (北大核心)

[6]李宇佳,刘笑冰.基于结构方程模型的都市现代创意农业园游憩者忠诚度研究[J].北方园艺,2019(14):160-167. (北大核心)

代表著作

[1]刘笑冰,赵五一,陈洪伟等.北京花卉市场消费需求研究.中国商务出版社,2018年

[2]刘笑冰,陈建成,何忠伟等.北京创意农业需求与发展预测.中国农业出版社,2015年

获奖情况

荣获各级奖励20余项,其中省部级以上奖项10余项,主要获奖情况如下:

2018-2020年,北京农学院“三育人”先进工作者

2018年,全国农业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指导委员会研究生实践教学成果二等奖

2017年,神农中华农业科技二等奖

2016年,全国农牧渔业丰收一等奖

2016年,北京市农业技术推广一等奖

2016年,北京市科学技术二等奖

2016年,全国高校农业经济管理类本科教学改革与质量建设优秀成果二等奖

欢迎考生报考!




[北京农学院研究生处版权所有 Power by Ricky]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13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