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首页 招生动态 正文

北京农学院2014年动科学院研究生入学复试录取工作细则

作者:时间:2014-04-04点击数:

 

北京农学院2014年全国硕士研究生入学考试

动物科技学院研究生入学复试录取工作细则

 

根据“北京农学院2014年硕士研究生招生复试方案”的具体要求,拟定动科学院临床兽医学、基础兽医学、兽医硕士和养殖领域硕士复试录取工作细则。                                                                                                                                                                                                                                                                                                                                                                                                                                                               

一、基本原则:

1.坚持优录取公平公正的原则复试中重对考能力、创精神和综合素质深度考察

2.充分发导师组复试选中的主作用,重导师和导师当中尤其业务考核等方面意见。

3.试。参加生总数按招生规模的130%设定。拟录取考生均须加复试,不可免试。

4.志愿优选拔优。对于一志愿考我校,同等条下优先录取。

5.强化监公平正。坚集体领、分工政策透序公正、果公开、监督机健全护考生合法权益

二、硕士研究生招生复试的组织与管理

1.招生工作小组名单:

组长:郭勇、鲁琳   副组长:陈武

成员:李焕荣、牟玉荣、穆祥、刘凤华、任晓明

秘书:方洛云                                                                                        

2.综合面试成员名单:

①基础兽医组(含兽医硕士):李焕荣*、安健、沈红、孙英健、周双海、侯晓林、段慧琴、胡格、阮文科、杨佐君、蒋林树、刘月焕。

②临床兽医组(含兽医硕士):任晓明*、陈武、穆祥、高建明、倪和民、姜代勋、董虹、张涛、姚华、张永红、刘爵。

③养殖领域组:刘凤华*、郭勇、高建明、蒋林树、郭玉琴、鲁琳、郭凯军、曹永春、李艳玲、盛熙晖。

3.实验操作主考教师名单:

①中兽医及临床组:任晓明*、陈武、穆祥、姜代勋、张涛、董虹、姚华

②药理与公共卫生组:李焕荣*、安健、沈红、周双海、侯晓林、孙英健、阮文科

③组织胚胎组与产科:高建明*、郭勇、倪和民、段慧琴、胡格

④养殖领域组:刘凤华*、郭勇、高建明、蒋林树、鲁琳、郭凯军、曹永春、

注:*为组长

三、考生进入复试的基本要求

1.型及专业学位考:执行国A类 地区考进入复试基本分要求。

2.调剂考生,须先在本院登记或网上报名,分数必须到达第一志愿所报考专业的国家线,同时满足A类线。报考同类、同专业考生优先与第一志愿上线的考生一同参加复试。

3.实行诚信/思想品德一票否决制,对违纪或弄虚作假者取消复试资格。

四、复试内容与方式

1.报名资格审查

考生参加复试前到动科学院进行复试报到,动科学院对考生进行资格审查。

需审查证件:身份证、准考证。应届毕业生需交验学生证,非应届毕业生需交验学历(学位)证书的原件。

考生通过报名资格审查后方可填写 “2014年北京农学院硕士研究生招生复试资格表”。对不符合教育部规定的,不予复试。

另外,考生复试时还应携带由本专科毕业单位开具的思想政治证明材料、大学成绩单原件(或复印件加盖公章)及相关证明材料(如英语四级、六级证书、学术论文、科技成果等),并准备好近期1寸、2寸免冠蓝或白底照各两张,在照片背面填好本人姓名及身份证号后,上交参加复试所在学院,以供复试面试和后期办理校园卡时使用。

上述材料必须是真实有效的,如发现弄虚作假随时取消报考录取资格。

思想政治素质和品德考核内容包括考生的政治态度、思想表现、道德品质、遵纪守法、诚实守信等方面。我校将对考生在报考时填写的考试作弊受处罚情况进行认真核查,将考生诚信状况作为思想品德考核的重要内容和录取的重要依据,思想品德考核不合格者不予录取。

2.复试内容

复试满分为150分,由综合面试(专业面试:70分,外语听说能力考核:50分)和实验操作(30分)三部分组成。

综合面试部分

主要包括:思想政治素质、大学阶段学习情况及成绩、学术道德品质、基础知识掌握情况、专业治学态度、科技研究能力、创新进取意识、逻辑思维能力、语言表达能力和综合分析能力等,具体分为思想政治与学习经历考查、专业面试、外语听说能力考核(放在专业面试中、与专业面试结合进行)三个部分。

1)“思想政治素质考查”和“大学阶段学习情况及成绩考查”两项只考查是否合格通过,不作量化计分。考查时由考生向复试导师组出示入学前所在单位开具的思想政治证明材料、大学成绩单原件(或复印件加盖公章),以作为考察的主要依据。

2)“专业面试”内容应当量化,主要考核考生的专业基础理论知识、专业治学态度、科学研究能力、创新进取意识、解决实际问题能力、综合分析能力、举止表达礼仪等。面试中由复试小组每位成员对每名考生现场打分并给出评语,填写复试综合面试考核成绩表。面试过程中应对每位考生的作答情况进行现场记录,有条件的学科、专业可进行现场录音。考核成绩表、考生作答记录及现场录音须保留备查。每名考生专业面试时间不少于20分钟。

(3)外语听说能力考核:通过对话形式进行测试,主要考核考生外语会话、理解、专业交流等能力。外语听说能力放在专业面试中、与专业面试结合进行,不再单独组织测试。有条件的专业可以由本专业导师进行外语考核,无条件的专业可以聘请外语部外语教师(副高以上职称)参与本复试小组进行外语考核。每名考生接受英语听力口语测试的时间不少于4分钟。

实验操作:

实验操作根据研究方向分五组进行基本操作技能测试。主要测试实验和操作技能,或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每名考生参加实验操作考查的时间不少于5分钟,满分30分。每组至少三位教师参加测试。

3.体检

   所有参复试考生都必须加体关于做好2014年研生招体 检工作研招办20145)执行。

    体检由学院统一组织,体时间由各学院校医院商定(4月1—10日期

     注意:空腹查血常规。

4.心理测试

     各学院要对所有参加复试的考生开展心理测评,必要时进行心理测试,了解和掌握考生的思想动态。对不适合在我校就读硕士研究生的考生及时予以说明,确保录取心理健康、有培养前途的考生。

五、录取标准

1、第一志愿考生优先录取。

2、复试总成绩为复试考核成绩之和复试成绩不合格者,不予录取

3思想政治素质考查和体检不计入总成绩,但考核结果不合格者不予录取。

4复试成绩和初试统考课成绩按权重相加,得出入学考试综评成绩(综评成绩是按照百分制计算的,最后四舍五入取整),作为考生录取的成绩依据。初试成绩的权重为70%,复试成绩的权重为30%

5、正式录取通知由研究生处统一发布。

6、考生必须在拟录取名单公布后3日内网上点击“同意”完成录取。

7、为防止考生未点击“同意”或转移他校,可留取适当备用人选随时补录。

 

[北京农学院研究生处版权所有 Power by Ricky]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13  ALL Rights Reserved